星期三, 十一月 04, 2009

升学

今天回家
一位有经验的人(我母亲朋友)与我谈论了一些升学问题




他说
英文很重要




我第一个想法是
华语也是吧?




他说读Business去美国,英国最恰当
我是从来没想过去那里升学
文化不同
我恐怕我不适应呢!






他又说
去中国、台湾读书回来大马是找不到工作的
那我岂不是要逗留那里?






不过怎么说也好
资格更重要


有没有资格升学


即使有


也要问自己是否会独立
吃、喝、住、行全靠自己
四季之分的穿着要会安排






这是我一向来逃避已久的问题
没有去想毕业后该要怎么办




那个时候
可不是玩玩下了


是时候以成熟的思维来决定以后走的路














十八岁,明年十九
事实如此
我正接近二十




不能再玩玩下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