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四月 25, 2010

有一些书带给我们很多好处
增广见闻
充实生活

可是
有一些书却纯粹娱乐
也对我们带来很多负面影响
而且整个过程都明显商业化



然而
那些负面刊物却吸引很多人

特别是那些中国网上的小说
(请原谅我把这事情扯进来)
那些作者只是要赚取一些钱
而去创造一些很有吸引性的小说
里面偶尔加些似有道理的句子
我不是要“唱衰”这些作者
而是这些小说只会损坏思想,扭曲事实

我曾经迷恋于这些商业性的小说
只是突然一天警觉
若我在这样迷恋下去
后果不堪设想
幻想成痴


我第一次看课外书是在小学
当时都是被妈妈带去图书馆借书
也没想过当时为何就是喜欢看书
目的是什么自然也没有考虑的

我是说
如果我当时是看那些不好的书
现在可能是报纸里会出现的犯罪者
可见书的影响力有多么“恐怖”


小时候看英文书
还是看科学书那种
当然也爱死那些科学知识

只是
我万万没想到
我今天是已是在商科班(自己选择)
也渐渐不喜欢科学了
其实是不喜欢课本里那么多复杂要背的名词
特别是那些名词被硬硬翻译过来的华文

可能有人认为我讨厌华文
如果是这样
我现在看的书不应该是华文吧
我现在写Blog是用非华文吧(其实是不会用其他语文来写)


说了那么多
我其实要说
书的影响力很大

我到了中学根本没看课外书
整天迷恋于网络世界 (熬夜那种)
不知道是不是使我变得很冷漠的原因之一
可以说我是受到刘老师影响
过后对课外书又有了兴趣

只不过
这种看书时间还是不会固定
没有“习惯化”
随心情而看
随时间而看

(未写完)

每本书都有它的价值
我现在要看的是好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