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十月 13, 2009

价值观

不知道是我所认识的人变
还是我变而已


或则


两者皆有








价值观




这是最敏感的话题




我不会在这里宣扬我做人的价值观
我更不会贬低我不认同的价值观






有些东西
我真的无法接受




譬如


会吸烟的朋友




这不代表吸烟者是坏
只是我过不了自己那关
我极为对吸烟者反感










有些人觉得活下来只是为了某种东西
当我在不赞同的情况下
我只好保持沉默


我不想否定别人
这只会让别人讨厌
这只会增加敌意






每个人都有他好的方面


当我讨厌一个人的某个缺点
我就会尽力去想他的优点
一个我认同的优点










我们无法完全共识
我们不是他传教士
我们不是他的父母
我们不是他的长辈


所以我们没有“教化”他的原因






他们有自己的生活法则
我有我的生涯规划






有些敌意根本可以不存在
只不过你不停去想它


我有时候会这样












不过


凡是都要






冷静


反省






自己原来也是不完美
何必五十步笑百步?




个个都是我的朋友
只要他们不利用我的感情做出不道德的东西

1 条评论:

h L 说...

哈哈 把喜欢的东西放进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