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十月 03, 2009

咬了一口月饼
味道虽是甜的
可是吃了心不甜




中秋节
无疑是团圆的一天
虽说今夜吃了一顿团圆饭
可是比起每天与朋友一起吃早餐的感觉




我宁可选择次项


我可能对亲戚不了解
还是我的傲气不容许我去进一步认识他们


我向来只有跟朋友过节日最为快乐








家好月圆这部戏
无非都是为了满足像我这样的人


一个渴望有真正良好亲戚关系家庭的人


戏毕竟是戏
无法成真实






或许问题不是出自于他们
而是因为自己的性格孤僻繁杂






原本想跟朋友过中秋
怎么好意思打扰他们团聚呢?


即使他们没有此打算
我应该也不会去参与除非有人邀请
我更加不会自己主办活动










我何时有真正的团圆?
不知道哪一年的中秋节会是最美好的呢?
我目前的记忆
只有童年的中秋节过得最愉快








现在我只想到这句话




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
不知天上宫阙,今夕是何年?


我欲乘风归去,又恐琼楼玉宇,
高处不胜寒。 起舞弄清影,何似在人间?


转朱阁,低绮户,照无眠。
不应有恨,何事长向别时圆?


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我现在的感觉有如月亮

独处着

1 条评论:

过客 说...

独处有什么不好?

连与自己独处的机会都没有的人,
是很可悲的,
因为他并不了解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