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一月 02, 2010

欣赏

 有一些东西并不一定要得到,只要能够欣赏到就很好,当你欣赏的时候,那是一种完美,一旦得到了反而会破坏了那种完美。 
 
 欣赏和附庸风雅是截然不同的两回事。欣赏是一种陶冶,一种提高、一种收获;附庸风雅是一种时髦,一场热闹,一个过场。 

 一般而言,一个善于欣赏别人的人,必是一个丰富的人;一个被别人欣赏的人,必是一个出色的人。如果不能做一个出色的人,那就做一个丰富的人。 

 我们的言谈举止应该自然,而不要有意做出来让别人欣赏,否则将会很容易言不由衷,举止做作。 

 如果我们想成为出色的人,首先就要学会欣赏比自己出色的人。一个永远也不欣赏别人的人,也就是一个永远也不被别人欣赏的人。 

 有一种人,他谁都不欣赏,只欣赏他自己,表面上看这似乎是一种清高,实质上这是一种狭隘。 

 彼此欣赏当然是件好事。彼此不欣赏也无妨,但应做到不因此而排斥别人。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