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九月 07, 2009

礼貌

礼貌
对你而言
是否是个重要的东西?


你对别人礼貌吗?
别人对你礼貌吗?



对于我而言
我当然希望别人对我有礼貌


譬如
借东西好心问下啦
即使好朋友也是如此


我就是只会说别人


若把视线转到自己身上


我对别人其实很没礼貌

看到认识的人
我不会去跟他打招呼

我不会说 Hello 、ByeBye 除了在电话啦



不过我就只是这些
坏习惯 老毛病

遇到长辈我还是会打招呼的




由于我看见一些较为没有礼貌的人(或是该说没有家教? )
不得不写下他们的罪行来娱乐下





个案一:
群众聊天,突然一个很没礼貌的家伙,
在不适当的时间、情况...... 插了进来,说了几句(几句!!)

结果:这人显然被人恨之入骨;
            也有人用虚伪一面对他好声好气,有机会还不在他背后骂他?

个案二:
拼命说自己的优势,贬低别人的弱势,
不在意别人的感受,不知道他是装的还是天真到如此?

结果:这人已被人暗中讨厌,即使不当面数落你,
            在其他人话题中,这人的经典故事必定被人说得精彩无比!

个案三:
无视别人的存在,以为别人不会那么小气/以为别人都很大方
常常以为自己说过的话都是理所当然,引以为荣

结果:这人已被人Dulan,Behsong,甚至被排挤
            倘若这人还是不改变,即使在怎么造作引人注目,只有收尾场。



Erm...
说了那么多
你认为我也非常没礼貌?写别人的坏话?

其实我不自认自己很有礼貌
但是小礼貌我还是会的

否则每个个案我都添上他们的名字

让大家取笑之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