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九月 27, 2009

帮忙

当你遇到麻烦时候
是否有求于人?
还是自己解决?


有的人
应该是被人帮太多了
结果不懂得怎么自己去解决问题



这是一种病态
这是一种习惯



被人帮太多的人
一定有这种缺点
都认为别人应该帮他


是否有尝试过
当你遇到问题时候
不求他人
自己解决
可能你获得更多呢!



不要把求人帮忙养成一种习惯
这会使你错过学习的机会
凡事都要亲力亲为!



我的意思
不是说求人帮忙是坏处
而是不要用于过量


有时候就是因为你这种习惯
把乐于助人的好人都累坏了




或许你不介意
但是那人未必这么认为

或许那人不介意
但是你未必好意思继续




何不让自己帮自己呢?

这是挺好的方式啊!



也劝一些人
若不愿意帮忙他
不妨直说
有什么不好意思的?



若以后我求助于你们
倘若你们不是很想帮我
不妨直话直说
我不会去计较







我是经历到一些东西才有感而发
记录下来...

4 条评论:

过客 说...

不错。。。
够干脆。。。

我是那种不会介意的人,
有什么忙可以找我,
谅你也不是个大忙人^^

vermixhowl 说...

LAMLAM被HURT到了吗?!
哈哈

我乐于助人勒^.^凸

vermixhowl 说...

我很喜欢你的BLOG
每次进到来
就会有特别的感觉
那就是,吵!!!


XD

^.^凸

雨中之林 说...

只有这种吵声才可以把我的寂寞感忘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