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八月 13, 2009

适可而止

做人要懂得“适可而止”的道理





可是很多人就是不懂得“适可而止”

无意中得罪人也不知道


尤其是当一个人正在专注于某事情时候突然来打扰他

忍耐是有限度的
若把事情弄得严重,后果不堪设想,一发不可收拾


玩闹有玩闹的时间
你选择在不适合玩闹的时间来玩闹
只是会使人觉得你更加 可恨 无聊 幼稚

要适可而止

适当时候玩闹,无所谓!
不适当时候玩闹,不可理喻!



说话也是要懂得适可而止!
口说好话,见好就收

有些人明知道自己讲话多么令人不爽
还要继续说出来
这种人不会懂得 说好话
一直以为自己所说的话都是理所当然 别人不会在意


人都是爱面子的
你以为你句句话都可以引人为乐吗?
不是每个幽默的话从你口中说出就一定显得很幽默!


适可而止!


你觉得你话不那么“引人注目”,
就收口! 禁止再发出任何声音!

何必逞强,越说越惨
有时候别人讨厌你是因为你言语的伤害力!




我们要

会反省自己所说的话
会反省自己所作所为

会适可而止


不要天天把自己想得太重要
不要想:别人没有你 肯定不好受

时间会淡化

受苦的只有你
逐渐脱离很多人也是因为自己造成




如果我们常想:
自己是否有做错?
误会会少,争吵会少

即使错的人不是你 你非得坼穿别人的过错吗?
人都爱面子啊
你何必非得纠正别人的过错?
给于“劝”会更加恰当

懂得最先体谅别人的 是最有智慧的人!


退一步 海阔天空 ~






你要讨好每个人
就要适可而止

你不要讨好别人
注定会被一些人讨厌


我所谓的讨好
不是指虚伪的讨好
你要用你真正感受来赞美别人!





懂得

互相讨好
互相体谅

的人

这人才人见人爱


千万不要一见面就说出带有刺的话
除非你们已经是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人



我也得适可而止了
不要写那么多了
否则会成了令人不满的一篇文章

4 条评论:

Tzwei 说...

算了拉
别生气
小心变更老~
哈哈~

hocksee 说...

你还真的写了这个

我以为你忘记了
哈哈
你很好=)
写的比我写的垃圾更好了

雨中之林 说...

to Tzwei, 那么我以后就选择沉默好了

to hocksee, 你要写的话,都可以比我好几倍了

过客 说...

适可而止只是新手,

比适可而止更高的境界,

是点到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