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八月 19, 2009

好人坏人

好人的定义是什么?

在每个人当中,“好人”各有不同



有人认为他有义气,他就好人?
即使他是个常常勒索别人的人?


可见好人不一定是 好
可是可以肯定好人只不过是比坏人好
没有坏人怎么凸显有好人的存在?



如果你自认自己是好人
可是所有人都说你很坏

那么你还是好人吗?


如果一个犯罪者
在群众面前都装作是好人
所有人说他是好人

那么他就是好人
只不过他坏人的一面没被揭发而已



好人坏人
无非是个形容
人们口中的形容不一定是正确

所以
好人=坏人?


我常这样认为:

21世界过后
世界上再也没有所谓的好人
好人从不为自己
就好像那德蕾莎修女





我们有时候非得做几次坏人
我们没有必要时时刻刻做好人


为何呢?

说个例子

如果你有个爱人
你爱人同时爱上你和另外一人
你是否做个好人,让给那另外一人?
还是坏一点,使出手段
让你比那另外一人更加使你爱人觉得他适合你?


别的例子
华人,马来人
如果所有马来人都认为必须禁止再卖pork
我们都要抱着好人态度去接受他们的观点吗?
还是“坏”点,去反对这荒唐的要求



好人啊 好人
再怎么好
总有坏的一面

不要再说你是好人了 
好吗?

7 条评论:

过客 说...

这个世界维护的是公理,不是真理。

全世界的人说你是坏人,
虽然你真理上是个好人,
但你还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坏人。



好人坏人并不难分,
一个人做事只要出发点好,
无论后来做错什么,
都是值得原谅的。
因为至少你找到原谅的理由……

Tzwei 说...

我绝对是坏人!!!!

hocksee 说...

我想我是一个好人=)
虽然说如此

我还是认为
世界好人永远都让人感动
真的

Cyril 说...

好人和坏人有差别吗

也不过是人

只是做的东西有所不同而已
个人理念和思想不同
所以有好人坏人之分

雨中之林 说...

所以啊

我是说那些常做那些好人动作的人

他们并非真的很好就不需要掩饰下去啦
做个坏人又如何?

L3@f 说...

好人vs坏人
=好学长vs坏学长

对你好 不检举你 放过你 很宽 就觉得你是位好学长
对你不好 记你名 严格 就觉得你是位坏学长

所以,好人=好学长 是虚伪的 哈

我是指好学长而已
尽责的好学长 虚伪

所以 要做个虚伪的人~

雨中之林 说...

应该说

做个好坏兼有的学长


这样虚伪就会降低了